信息公开网
站内搜索:
|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就业指导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2014/9/28
编辑:佚名
收藏 打印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就业指导服务

 

一、对毕业班辅导员进行系统的就业工作培训

就业指导中心每年在毕业生离校前都将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对应届毕业生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进行系统的就业工作培训。

第一专题:当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及我院毕业生求职特点介绍;

第二专题:毕业生就业工作流程及经验做法介绍;

第三专题:毕业生资料填写要求及协议书审核要点介绍;

第四专题:贫困生帮扶政策解读;

第五专题:毕业生派遣及落户政策解读;

第六专题:端正择业态度及诚信教育;

第七专题:如何防范“招聘陷阱”。

毕业班辅导员这支就业指导队伍,是我院就业工作的主力军,这支队伍就业指导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我院就业工作的质量。紧紧依靠它们开展多种形式的推荐工作,是我们取得就业工作胜利的基本保障。

 

二、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服务

1、就业指导课面向全体毕业生开设

就业指导课是省教育厅要求设置的大三公共必修课,授课内容在参照省教育厅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纲的基础上,结合我院毕业生实际设置,课程主要以每名毕业生应知应懂的基础性内容为主,包括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分析、职业规划、求职准备、应聘礼仪技巧等。

2、毕业班辅导员面向本班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通过对毕业班辅导员的培训,使每名辅导员都提高对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指导工作的认识,根据就业指导中心工作要求,每个毕业班辅导员都要抓紧离校前与毕业生面对面的宝贵时间,利用晚自习,以班会的形式对本班学生开展系统的就业指导教育工作。在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和系级就业指导工作基础上,对毕业生择业要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做重点的强调和细节上的补充。

3、利用校外资源,邀请专家、校友、职场人物到校讲座,提升指导工作质量

为使校内就业指导课与校外专家就业指导讲座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深入开展,就业指导中心每年都将邀请就业指导方面的专家、校友、职场人物到校进行讲座,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就业危机意识、了解职场用人要求等,以便毕业生提前做好求职准备。

4、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日常就业指导咨询服务

就业指导集中授课和讲座解决的是毕业生求职中的共性问题,面对毕业生就业过程的诸多个性问题,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做好就业指导的日常咨询服务工作。

(四)建设完善招聘信息网络,开辟新的就业渠道       

建立广泛的招聘信息网络,一直是就业指导中心的基本工作,也是做好推荐毕业生工作的基础。

1、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就业渠道

2、充分利用多年合作关系,筛选确定当年推荐单位

3、多渠道开拓新的招聘单位,拓展毕业生就业网络

(五)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推荐活动

1、创新推荐形式,精心筹备大型招聘会,全力提高现场签约率

2、开展“多元化”的推荐活动

⑴请用人单位到学院开专场小型招聘会

⑵电话即时推荐

⑶利用校友会推荐毕业生

⑷走出校门带领学生找工作是我院推荐毕业就业的成功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