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站内搜索:
|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2014年工作计划

来源: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2014/9/24
编辑:宣传中心
收藏 打印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国家大力支持发展职业教育,结合我院发展实际,制定2014年工作计划。

一、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一)党建工作

1.深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2. 加强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定期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努力使其在领导职业学院事业发展中坚持民主、团结和谐、廉洁高效的作风。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廉洁从政、勤俭节约的有关规定和学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力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熟悉财务制度,提倡精打细算,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4. 结合实际有步骤地做好发展党员特别是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抓好组织发展工作中的筛选、培训、考察、确定等每一个环节。

5. 发挥党校的作用,有计划地对青年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进行培训教育,学习党的建设、党的政策的有关知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思想觉悟。

(二)思想政治工作

1.把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和素质教育贯彻学生管理工作的始终。

2. 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主流思想,有计划地举办各类讲座、竞赛、演出等活动,寓教于乐。

3. 团委和各系加强对学生会和学生团体的指导和管理工作,提高学生校园文化活动质量,使其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4. 利用干部会议、教职工大会和其他方式,做好教职工思想工作,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着眼未来,克服困难向前看;加强教师师德教育,切实做到为人师表。

二、行政管理工作

1.继续加强全院管理制度的完善,使学院的各项有法有度,管理更加有序化、科学化。

2.发挥学院“二元互导”管理模式优势,使学院与学生达共同出谋献策,共同管理好学院。

3.完善学院六大检查系统,充分发挥各大检查作用,使学院有序化工作,有序化教学,有序化管理。

4.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专业人才,稳定教师队伍。派出更多的教师参加各项培训,加强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

5.做好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国家计划内招生指标,让每名毕业生都找到令人羡慕的工作。

三、教学管理工作

1.继续完善和修订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使教学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2.组织召开各种教学工作会议,研究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各专业教学计划,确定下学期开课计划。

3.组织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根据市场和社会需要,结合学校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提出专业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4.安排集中听课,听课后及时进行集中点评,反馈,并形成总结。

5.组织省级各种教学大赛的报名等工作。

6.师资建设:培训、晋升、报名等工作,组织召开相关会议。

7.制定寒假教师技能培训计划并召开相关会议。

8.组织考前教育和培训,加强考风考纪建设,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

9.组织全院的期末考试、补考、英语AB、四六级考试等考务工作,及时处理考试违纪的学生,维护考试工作的严肃性,提高考试质量。

10.组织试卷的评阅工作,进行全院学生的考试成绩管理及教务系统考务工作模块的使用。、根据考试成绩进行学生留降级处理工作。

11.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组织本学期我院教师出版教材的编写及出版工作。统计、订购计划内购教材信息,推进高职高专规划教材的选用工作。

12.进一步完善教学档案管理。

13.做好教学设备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14.进行教学管理软件的维护与功能开发,力争使教务管理子系统的功能得到充分运用。

四、学生管理工作

1.继续发挥学生院长助理团(校学生会)的作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2.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和换届纳新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3.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开展团组织活动,共青团员要在学生中起到模范作用。

4.发挥学生党支部作用,开展党组织活动,发展党外积极分子,加好党校学习,纳新党员,学生党员要在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5.加强学生军事教官队伍建设,发挥军事教官良好带头作用。

6.做好在校生的思想辅导工作。

7.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导员管理平。

8.加强学生班干部队伍建设,班干部起到良好带头作用。

9.加强学生纪律管理,使在校生遵守校规校纪,学好知识,掌握好技能,完成好学业。

五、总务后勤工作

1.美化校园环境,购置树木,移植树木,合理布局,完成花园式校园规划。

2.改造好校园广场,给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活动空间。

3.做好房屋修缮,保障教学正常进行。

4.修缮校园路面。

5.做好校园排水工程。

6.加强学院食堂管理,保证食品卫生和价格合理。

7.做好后勤保障,依法经营,维护学生利益,保障供给。

六、安全管理

1.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重点强调学生用电安全、出行安全和防滋扰、防盗、防抢夺、防外出遇害等事件的发生。

2.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包括消防方面和治安方面重点强调用电安全、出行安全和防滋扰、防盗、防抢夺、防外出遇害等事件的发生。

3.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安全大检查、完善监控系统。

4.加强门卫管理,按学院要求守好大门。

5.加强对寝室的日常检。

6.校卫队纳新,做好新老队员的交接工作。

7.加强院内车辆的管理。

8.加强校园巡视,杜绝治安案件发生。

8.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